图拉姆猫

妄想绿洲

【果糖】遇龙

巨龙巨龙你擦亮眼,你的cp就在面前。

西幻paro,骑士与龙的故事。无脑甜文,非常ooc(






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,对有的人来说,痛苦如精神凌迟。

皇家龙骑士团最近发了新任务。这个新任务的难度等级为最高的S级,危险程度也非同一般。任务内容说来也简单。国王最爱的小女儿,奥利安娜公主被遥远海域的恶龙抓走,很有可能沦为龙族的祭品,而骑士们需要做的就是打败恶龙,拯救落难的公主,恶龙的珠宝便成为骑士的犒赏。

任务发布三天,竟然无人问津。想来应该这恶龙名声在外,皇家龙骑士团的各位基本上都已经有龙作为伙伴,并不需要再赌上性命去寻找莫须有的恶龙。

但国王心急如焚,命令骑士团团长必须接下这个任务。团长头痛不已,想来想去,只有一个人符合条件。




闵玧其。他从遥远的东方而来,因为身负异能被骑士团选中,不得已只好留在团里,三年了还没有自己的坐骑伙伴。然而团长心里知道,他原本是志不在此,只想做一个四处漂泊的游吟诗人而已。

于是他私下里和闵玧其见面,告诉他只要完成这个任务,大可以拿着珠宝离开,恢复自由之身,反正国王只关心自己的小女儿,珠宝他有的是。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。若为自由故,两者皆可抛啊。

自由,自由!闵玧其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太久太久。于是他接了这个任务,带上装备出发了。他想,这次任务可能真的是最后一次用武器战斗了吧。




遥远的黑海海底。一头水蓝色的巨龙眨了眨眼睛,抓起一把金币端详片刻,又重新闭上眼睛,进入了梦乡。水流随着巨龙的呼吸缓缓流动着。体型小一点的鱼虾纷纷被这股力量控制,被迫改变了自己的方向。巨龙身后的洞里,隐隐可以看见少女的纯白色裙边。




闵玧其收起自己的武器,坐在马车里若有所思。出发之前他和团长做了很多功课,了解了一些恶龙的背景。姓名未知,常年盘旋在黑海海底,大多数时候性情温和,是黑海海域年龄最小体型却最为庞大的龙。控水能力极为优秀,有巨大的双翼,完全展开甚至可以覆盖三分之一的黑海海面。能在各种环境下战斗,但水中战斗力最强。

闵玧其想,又没必要和它正面硬打,反正救出公主就算是完成任务了。他收起写着恶龙资料的羊皮卷,掏出自己随身带的竖琴,边弹边唱了起来——

“我有一个梦想,

不再为任务慌张,

也不再漂泊流浪,

整日只是歌唱。

过去只能日思夜想,

如今任务就在前方。

不如快快行动,

而后背上行囊,

再也不回头,去往远方!”

离黑海已经越来越近,没必要再坐马车保存体力了。他缓缓下了车,背上武器,几个起落间已经到了海边。

还没等他考虑怎么入水找到恶龙,海面上已经出现了龙的上半张脸。它的鳞片是蓝色的,被海水浸泡过后隐约泛着光。龙角很长,高高地耸立在头顶,仔细看去有细微的血管在跳动着,上面覆盖着细密的白色绒毛,那是成年雄性龙的象征。而它的龙须并不长,在嘴的两边翘起,显得有些可爱。啊,刚成年不久的龙。特别的是两只大眼睛,正在到处东张西望,最后它将眼神锁定在了海边的闵玧其身上。




“人类,刚刚是你在唱歌吗?能不能再唱一遍啊,我觉得很特别。”

巨龙开了口,却讲的是人类的语言。闵玧其回答:“好啊。”

手下却是拔出剑来,飞快地一刺。

巨龙没想到人类这么狡猾,躲开了这一剑,不可置信地沉入了海中。声音从海下传来,不甚清晰:“狡猾的人类,看来你是来救那个少女的吧。可惜你打不过我。不如唱首人类的歌来听听吧,那样的话我就带你去见她。”

闵玧其心想,那再好不过了,反正他也不想打架,怪累的。于是他开口,唱了首自己最得意的歌曲。音色像被美酒浸润过,巨龙听得入了迷。它还没反应过来时,已经在跟着节奏摇摆了,尾巴拍打起的水花溅了闵玧其一头一脸。

闵玧其:……

巨龙反应过来,连忙道歉,并用控水术消除了闵玧其脸上的水痕,吐出一个巨大的泡泡将他包裹在里面,控制着泡泡进入水中,才开始和他正式进行交流。

“人类,你的歌声好特别啊。我从小到大都在这片海里生活,只听过人鱼和精灵的歌声。他们的歌声也很美,但是你唱得更好!”

自己喜欢的事情得到认可,闵玧其多少还是有点高兴的。然而巨龙的下一句话让他愣在原地。

“人类,要么你做我的骑士吧。你是一个人来的,应该没有龙做伙伴吧?”

闵玧其头大,他是来做任务救公主的,为什么要和一条龙在这里称兄道弟啊。

“可是我只想做游吟诗人啊。自由自在地唱歌不是更好吗。”

“啊……那和你做伙伴就不是一起战斗而是一起唱歌了?唱歌我也会的。”

一阵清朗的歌声传来,用的是不知名的语言。应该是龙族自己的语言,非常古老难懂,但却莫名悦耳。这倒是在闵玧其意料之外了。

巨龙唱完又有点兴奋地开口:“人类世界是不是很有趣,好想出去看看。一直呆在海底守着公主很没意思的。”

闵玧其无奈:“没意思你还抓公主干什么?把她交给我吧。”

“可是我看我们龙族的历史故事,每个龙都要绑架一次公主的,不然就不算完整的龙。而且这次不是我绑架的!她贪玩跑到海边的丛林里,后来不知怎么倒在岸边,算起来还是我救的她!”

闵玧其心想,我信你才怪。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于是他眼珠一转计上心来,说:“那不如你把公主交给我,我带你去人类世界玩玩?”

巨龙信以为真,又吐了个泡泡,里面果然是失踪的奥利安娜公主。她闭着双眼,看来沉睡已久。确定她没有受到伤害之后,闵玧其反手戳破了泡泡,而后一手揽着公主,一手飞快地扔出了什么。

同时,巨龙的几只脚和脖颈处,都被实实在在地捆上了精铁打制而成的锁链。这便是他的最后一张王牌,控制金属的异能。之前一直在和巨龙周旋,为的就是这一刻。闵玧其则坐上了飞毯,破水而出,很快消失在了远方。巨龙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,费劲挣脱开锁链时,却发现洞穴里的金币也被卷走大半。它坐在洞口,悄悄流下几滴眼泪,却又很快和海水融为一体,消失不见了。




一个月后。

闵玧其终于送回了公主,如愿以偿地脱下骑士铠甲,来到了临近边境的一个小城。这里民风淳朴,人们大都能歌善舞,喜好音乐。转过一个路口,有个清秀的少年正在街头歌唱。没有多余的乐器作为伴奏,单单是人声已经足够动听。闵玧其不由自主地驻足聆听,并主动上去搭话。两人一拍即合,连旅馆都住了同一家,房间也紧挨着。

晚上闵玧其过来敲门,“小国,去旅馆后山的温泉泡澡吧。”

被称为“小国”的声音不假思索,“好啊。”

两人裹着浴巾踏入水中,真名叫田柾国的少年到底是小孩子心性,一直在开心地玩水。闵玧其笑着看他,却察觉到了一丝不对。

为什么他腰间会有蓝色的反光?

鳞片,是鳞片。闵玧其猛地站起来:“你是那条龙?”

他自知理亏,只好用了异能取来自己的钱袋,硬着头皮别别扭扭地开口:“对不起,我不该骗你。剩下的珠宝都还给你。但是——”

后半句话没能说完,因为田柾国突然吻了上来。他本能地“唔唔”挣扎,却被吻得更深。

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个吻,闵玧其开口:“你不是只想做我的伙伴吗?”

“啊?伙伴也可以是伴侣啊。”

“可是我们两个都是男的啊?”

“……有什么问题吗?”田柾国眼睛瞪得更圆了,“历史上也有龙和自己的骑士做伴侣的呀。”

“……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历史故事书吧!”

同时,腿间的炙热也不可忽视,闵玧其尝试着动了下,顿时心头翻起滔天巨浪——

他他他他他,他下面有两根啊!

闵玧其在心里哀嚎,却发现自己被压住,根本动弹不得。他忘了这是在水里,田柾国最擅长控水了。原来卷轴上的资料,都是真的。




转眼已是天光大亮。边境小城日出得晚,田柾国睡过了早饭时间,醒来的时候身边空空荡荡,只有闵玧其的钱袋。

然而这次,他跑不掉了。田柾国拿上钱袋,冲出旅馆,循着气味在人群中寻找,终于在快要日落的时候,在一家酒馆里找到了闵玧其。

他跑上去,坐在闵玧其对面自己喝了两杯酒,开始委屈地控诉对方。“我们龙族一生只能有一个伴侣的。你不要丢下我,那样的话我就只能孤独终老了。”说完又搂住了闵玧其的腰,几乎是眼泪汪汪地看着他。

闵玧其疼得龇牙咧嘴,拍掉了田柾国的手。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嘿嘿,因为我们昨晚不是已经……了吗,从此我们身上就有彼此的气味了。你跑到天涯海角我都能顺着气味找到你的。反过来也是一样。”

闵玧其闻了闻自己的手臂。果然,除了表面的酒气,还有一丝丝的海洋香味,非常细微,但是绵延不绝,缠绕在他指尖。

“都已经是伴侣了,你以后也找找我吧……不要总是让我找你了好不好?”田柾国摇摇他的手臂。

闵玧其又闻了闻,他身上也有自己的味道,是熟悉的淡淡薄荷香。

于是他又喝了一杯,“好啊。”




一个很短很短的番外:关于过生日

“什么,原来你都五百岁了?长得这么可爱,我还以为你是年下呢。”

“啊……换算成人类的年龄我也才22岁啊,还是可以叫你哥哥的。”

“那以后怎么办啊,你们龙族寿命那么长。”

“哥哥也才27岁而已啊……作为人类也是很年轻很年轻的。而且龙族和人类结为伴侣的话,是会共享寿命的。好啦,来吹蜡烛。”

“生日快乐,哥哥。”



THE END.


评论

热度(22)